欢迎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招生网


2022年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22-06-14浏览:4930设置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年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2022年招生计划不超过25名,招生专业为翻译专业。

二、专业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翻译专业依托英语学科作为全国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的雄厚师资力量和学术资源,拥有阶梯层次分明、方向门类齐全的课程培养体系。培养的毕业生德才兼备,综合素质突出,能胜任口笔译语言服务、教育、经贸、外事、文化、宣传、科研等领域的工作。上外翻译专业具有高端专业定位,强调翻译专业人才的外语能力、中文修养、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研究素养与跨文化沟通能力。

 

三、报名条件

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且同时满足以下两项要求者可以报考:

1.  考生本科毕业专业不属于外国语言文学类。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查询附件:教育部2020年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pdf

2.  本科期间英语类课程(以中文成绩单上课程名称含“英语”二字为准)无不及格情况。

 

四、报名办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22623-717登录“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系统”(https://ehall.shisu.edu.cn/?ext1=xiaowai)进行注册,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无其他线下报名方式。

1. 信息填报。考生须按报名系统要求填写信息后下载打印报名表,并将本人手写签名后的报名表上传至报名系统;

2. 证明材料。考生提供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扫描件或照片,并上传至报名系统。

1)本科阶段成绩单

2)专业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或其它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证书、成绩单(若有请提供)

考生将报名表和证明材料等报名材料完整上传,并进行网上提交后完成网上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考生上传的报名材料应清晰可读。若报名材料中重要信息缺失、失实、涂改,或上传材料影像模糊,或材料未完整上传,该报名无效。

 

五、选拔程序

1. 材料初审。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初审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两项。初审结果于720日前在报名系统中公布。

2. 考核测试。学校将于722日举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核测试,测试方式为面试,测试科目为英语口试(满分100分)。考试具体方式及安排将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通知学生,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3. 录取办法。学校以考生本科阶段成绩单总绩点对应的百分制成绩(以下简称“绩点”)、考核测试英语口试成绩两项各按50%比例计算总成绩。总成绩=绩点*50%+英语口试*50%。学校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同分时依次比较英语口试成绩、绩点、英语类课程平均分。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报名系统中公布,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公示。

 

六、管理办法

1. 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

2. 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3. 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 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

5. 第二学士学位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七、管理监督

1.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实施,择优录取,重大事项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2.学校建有完善的监督机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全程接受学校招生监察工作小组的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电子邮箱:jiwei@shisu.edu.cn

 

八、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邮编:200083

电话:021-6770109567701031(教务处)、021-67701355(英语学院)、021-5538600655383668(招生办公室)

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教务处)ses@shisu.edu.cn(英语学院)、ao@shisu.edu.cn(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s.shisu.edu.cn

微信公众号:上外招生

 

九、本简章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外国语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