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招生网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指南

时间:2019-07-23浏览:19041设置

 

一、网上报到

85日起,新生登录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管理系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到有关事项(85日前无需登录)。登录名:录取通知书号,密码:身份证号(居民身份证、港澳地区身份证、台胞证)。咨询电话:021-67701156(周一至周五8:30-11:0013:30-16:30)。

1.上传照片:

85日~9期间,上传数码证件照片,用于制作校园卡,新生报到时即可领取使用。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照片或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学校将用其高考报名照制卡。

2.网上缴费:

85日~29期间,在线缴纳第一学年学费及住宿费,如在网银支付时遇到问题,请致电支付银行客服热线。

未按期或无法网上缴费的新生,可在报到当天用银联卡支付。

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时不能缴清学费和住宿费的新生,829日前可在系统中申请“绿色通道”,在线提交申请和证明材料,经批准后可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办理助学贷款后再缴费。无法线上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可在报到当天线下申请。学校资助热线:021-67701077,暑期咨询时间:812日、14日、19日、21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

3.事务办理:

85日~29期间,阅读系统内有关通知,并按网页提示,核对、填写个人信息、在线提交相关材料、在线办理有关事项等。

 

二、报到材料

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非特殊原因不得请假。报到时携带以下材料:

1.必需材料:

录取通知书(原件)

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2张)

一寸证件照片6

2.有关材料: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

◆ 团员证(团员)

◆ 户口迁移证(自愿选择迁户的非上海户籍新生)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申请资助的新生)

◆ 户口簿复印件(享受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

个人档案(自带纸质档案材料的新生)

 

三、入学报到

1.入住公寓:

新生来校前可浏览VR全景上外校园了解校园布局。学生公寓分2个区域,各专业入住公寓区域将于8月中旬在新生QQ群及“生活在上外”微信公众号公布,公寓地址:

l  生活区公寓:上海市松江区文汇路300弄(近学校西门)

l  教学区公寓: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学校河东区)

学校自828日起可安排新生入住,请新生合理安排时间,于828日~30到相应公寓办理入住手续,公寓值班电话:021-67799452

2.报到注册:

830日上午8:3011:30,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各自院(系)报到,学校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学校对入学资格初步审查合格、且已缴纳学费或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的新生,予以注册学籍。各院(系)所在教学楼:

地点

院(系)

第一教学楼

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第二教学楼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第三教学楼

德语系、法语系、西方语系

第四教学楼

法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第五教学楼

英语学院、语言研究院

第六教学楼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第七教学楼

东方语学院

第八教学楼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3.其他事项:视需要办理

办理地点:松江校区公共服务中心(图文信息中心一楼)

绿色通道(线下申请缓交学费的新生):8309:0016:00

补缴学费(未能网上缴费的新生):8309:3016:00

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党员):83013:0016:00

户口迁移(自愿申请迁入户口的外省市新生):8309:3016:00

咨询电话:021-6770102682930日,8:3011:0013:3016:00开通)

 

 

上外欢迎你,西索因你更美好!

 


 



返回原图
/